调解中心

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下称调解中心),是以调解的方式,独立、公正地帮助中外当事人解决商事、海事等纠纷的常设调解机构。调解中心成立于1987年,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在全国主要城市设有四十余家分(支)会调解中心,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调解网络。调解中心与国际知名的争议解决机构成立联合调解中心或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调解中外当事人之间的争议。


  调解中心根据当事人之间订立的调解条款以及一方当事人的申请受理案件。在尊重当事人的意思自治基础上,根据合同的约定、依据法律、参照国际惯例,按照平等协商、互利双赢等原则开展调解工作,以促成当事人互谅互让,达成最终的和解,维护并发展合作关系,关注长远利益。


  调解推崇以人为本,平等协商,力求双赢的理念。在倡导诚信守法经营,构建和谐社会、良性发展的今天,作为与仲裁、诉讼兼容互补的多元纠纷解决手段之一,由于其具备高效省时、保密灵活、不伤和气、费用低廉等优点,正日益受到国内外当事人的普遍欢迎和采用。


    联合调解中心
   

中美商事调解中心


    中意商事调解中心


    北京-汉堡调解中心


    中韩商事争议调解中心


    中加联合调解中心


    内地-澳门联合调解中心

 

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



    调解合作机构
   

英国有效争议解决中心


香港和解中心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


希腊调解仲裁中心


日本自动车工业会


中国黎巴嫩商贸协


中阿联合调解中心(黎巴嫩、约旦、埃及)


中国-东盟联合调解中心(缅甸、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