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中心

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

我谨代表亚洲调解协会所有会员向出席第四届国际调解研讨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调解是国际多元化纠纷解决的重要方式之一。当前,调解在世界范围内已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认可和接受,在纠纷解决领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包括一直强调以诉讼为主的西方社会。

亚洲调解协会的目标就是通过加强协会成员之间的合作与联系,推动调解在亚洲乃至全球的应用和发展。

第四届国际调解研讨会以“世界调解新趋势――共性与差异”为主题,设置了“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律师调解制度的中西方比较”“人民调解或社区调解在东西方语境下的差异”“仲裁与调解在解决涉外商事争议中的各自作用”“在线纠纷解决方式的国际发展趋势”“西方和亚洲调解的文化差异和调解技巧”等议题。各位代表可借此机会从全球视角探讨调解的异同。

我相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为你们提供宝贵的平台,以交流调解知识和宝贵的调解实务经验,推动和促进选择调解的方式来解决纠纷。

我深信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新加坡、英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嘉宾们的发言将令会议硕果累累,意义深远。

在此,我谨向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香港律政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第四届国际调解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尹宗华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主席

                              亚洲调解协会主席

                                2016年8月18日

致辞嘉宾

支持单位

新闻与活动

旅行信息